寂寞裡,我如何將孤獨驅散;悲傷裡,我如何將淚水擦幹;痛苦中,我如何將傷疤掩埋?

在長達十六年漫長歲月裡,我不曾任時光之水將深深的寂寞沖淡;我不曾任時間的細沙掩埋淚水的長堤;我不曾任歲月的良藥治好深深的傷痕。我怎麼也不明白,為何這漫長的歲月裡,沒有人留戀我的腳印,我在時光沙灘中走過的腳印,為什麼沒有人去丈量一下,是深是淺,是長是短。我怎麼也不明白,為何我流過的淚水,沒有人當作是一顆珍珠,用手去捧,用手去接,然後細心地呵護,小心的保存。我怎麼也不明白,為何我寂寞的心,讓我淚水不止,讓我不能呼吸,讓我全身像被針刺,讓我的整個身體由內而外冷得顫抖不已;明明,所有的人都看到瞭,為何就沒有人投去關註的目光;沒有人為我遞上一塊紙巾;沒有人上前噓寒問暖。

十六年,走過人間四季,看花開花落,雲卷雲舒;穿越人間悲喜,看人來人往,人聚人散。嘗盡悲歡離合,人艱苦,隻剩下一縷孤獨。孤獨伴我淋風雨,伴我在月下徘徊踱步,伴我在燈下閱盡悲歡文字,伴我在荼香中冥想;伴我走過十六個春夏秋冬。

何為孤獨?春風細雨裡的滋潤,點點滴滴落在心頭。曾經感受那一抹綠的溫暖,感受春風又綠江南岸,萬紫千紅鬧羊城的美景。我問自己,那時,孤獨嗎?

何為孤獨?夏日裡那燦爛的陽光,照耀著整個世界,使萬物生,一個多姿多彩的世界就在眼前展現。小草一個勁的長,小花開遍整個草坪,荷塘裡的荷葉在微風中挨挨擠擠的擺動著,一荷塘的白色、粉紅的荷花,那樣生機勃勃,那一池荷香,招蜂引蝶,沁人心脾。我問自己,那時,孤獨嗎?

何為孤獨?秋日裡那漫山遍野的菊花,黃的、白的、紅的,整片整片地開著,耀眼奪目,那不是大自然對每個人的恩賜嗎?秋風,很涼爽;秋光,很明媚;秋雨,稀釋著幹燥的空氣;那漫山的楓紅,很是壯觀,巴掌大小,經脈分明,把一片楓葉放在秋光下,可清晰看到密密麻麻如網狀的葉子的線條。好一個金色的秋天,我問自己,那時,孤獨嗎?

何為孤獨?冬日裡那一團團、一簇簇、一片片如粉紅色的火在燃燒的杜鵑,震撼著你的眼睛,你的心靈,誰會想到,冬日,還會有如此鮮艷奪目的、像一群群在火中舞蹈的蝴蝶的花朵溫暖著寒冷的空氣。我問自己,那時,孤獨嗎?

在十六年漫長的歲月中,我醉賞春花秋月,笑看夏荷冬雨,閑觀細雨初霜,這應該是人世間最愜意不過的事瞭。

因為寂寞,我愛上瞭文字,因為文字,我愛上瞭人間四季;因人間美景,我更加愛上瞭在電腦前抒寫我心中的春夏秋冬和人生四季。因為愛上瞭文字,我眼中的人生四季變得不再孤獨單一。它使我明白,人生四季,就是人間四季,有春的生機勃勃,綠意盎然;有夏的陽光燦爛、荷香滿池;有秋的菊花遍野,楓紅滿地;有春的艷麗杜鵑、震懾人心。

不再隻有人生的孤單與悲涼,傷害與淚水,痛苦與糾結,誤會與嫉妒。要學會寬容,人生才會有大道;要學會感恩,人生才會有回報;要學會放開,人生才會解脫;要學會理解,人生才會有朋友;要學會過自己的生活,才不會永遠活在過去和別人的陰影下。

要耐得住寂寞,人生因為甘於寂寞,才有機會創造出多彩豐富的精神世界,就如同夏季幹涸的土地,要耐得住如火的驕陽,才盼得雨水的滋潤;破敗的殘荷,要耐得往冬日的寒冷和春的潮濕,才盼來夏荷的嫵媚綻放;春天的種子,要耐得住冬的嚴寒,才盼來春光楚楚,百花齊放的那一季。

走過三十二年的風雨紅塵,歷盡人世滄桑,看遍世間浮華,笑過瞭,累過瞭,傷過瞭,痛過瞭,原來一切皆如人間四季,潮起潮落,哪個季節不是此消彼長,哪個季節沒有因果循環?寂寞,原來,隻是一個人的寂寞。你的寂寞,與別人無關,隻在於你自己的心,你的心是寂寞的,那麼你永遠無法從容地走過四季,取得圓滿的結果。

放得下,提得起,寂寞又如何?美景常在心中,又何嘗怕孤單?不被世俗所束縛,做好你自己,對得起自己,對得起別人,那麼無論過程如何,嘗盡酸甜苦辣,最終必能修得正果,完善自己的心靈。

那麼,就讓我坐斷寂寞,在滄桑裡把人生看透。

若離散,等到末日來相逢
白河——這裡風景獨好
人生感悟:漂亮的失敗是另一種成功


阿根廷龍絨毛玩偶(小)PowerUp 2.0 電動紙飛機采泥藝術杯墊組-(太陽)
柔光親膚蜜粉餅/7.5g【獨家特惠組】法國Babybio 有機優鮮果綜合組(洋梨X6、蘋果X6)【Mum 2 Mum】時尚防水換尿布墊-藍+萊姆綠
arrow
arrow

    hc2y6e4u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