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夏,我喜歡這不冷不熱的天,我更喜歡夜晚那份舒適的天氣。沒有寒冷,沒有燥熱;沒有蚊蟲,沒有喧囂。沉浸其中,貪靜不眠。

已經記不清那是幾月幾日,幾點幾分的事,許是記憶力出瞭差錯,許是這樣的好時刻很多的緣故。總之,我放下最後一沓作業本,從教學樓出來,走在校園熟悉的小徑上時,路燈早已熄瞭,唯有明月照耀著大地。在此萬籟俱寂的時刻,我緩步行走著,不時看看星空。眼前,左轉右拐,尚有二百多米路程,我卻不願加快速度。

朗朗天穹,眾星捧月,竟是那麼的燦爛,那麼的寧靜,那麼的神秘。小徑兩側的花園裡,盛開的牡丹花、丁香花婷婷玉立,散發著誘鼻的芳香,這是那些勤勞的園工們平日裡精心呵護的緣故。讓這夜的校園沉浸在馥鬱的馨香中,別提有多美妙瞭。更有那宣傳欄中娃娃們的畫作,一想到白天這裡人頭攢動的景象,我感到,自己此刻並不是行走在孤寂的小徑上,而是與娃娃們一同欣賞著充滿幻想的畫作。而夜的天幕仿佛一個很大的珍珠盤,閃閃爍爍,我想形容一下此時的天幕,一時竟想不起一個合適的詞語……

碧藍,深邃。此時此刻,我挖空心思地想出的隻有這兩個最為貼切的詞語。我覺得,初夏的夜空好像一張熟悉而又陌生的面孔,冷峻而、嚴肅。好像一位不速之客,在低頭凝視著我,仿佛看透瞭我的內心秘密似的;又好像一雙睿智的眼睛,在監視著我的一舉一動,讓我局促不安。幸虧有那數不清的星星,眨巴著眼睛,鼓舞著我。

望著初夏的夜,我禁不住陷入奇怪的遐思之中。我想,初夏的夜空到底有多深邃?有多廣闊?

我知道,宇宙永恒,永無盡頭。地球是宇宙中微不足道的一顆星球,但地球孕育瞭有機生命,所以說,地球是美麗的。她不僅造就瞭人類,還給瞭人類豐富的想象力,因而使人們覺得,活著就是意義,活著就是價值。活在想象之中,總比空虛中實在。

宇宙給瞭人類生存的空間和求生的本能,但是沒有造就登入太空的階梯。也許,她不希望人類一步登天,而是老老實實地立足自身實際,發揮創造精神,缺什麼,創造什麼,由此自給自足,而且永生永世,子子孫孫,前赴後繼,直到學會通天的本領。也許,她擔心人類懶惰的一面會導致無止境的攫取。

因此,人類面臨的永恒課題,就是學習,學會開發資源,開發人類賴以生存的資源。所以,人類必須要學會探索未知資源的技術,因而獲取源源不斷的生活資料,保障人類生存。除此,並無他途可尋。

自古至今,人類為瞭有限的生存資料奔波,為瞭爭奪現有生存資料的分配權,爾虞我詐,不惜發動一次又一次戰爭。勝者為王,敗者為寇。歷史在戰爭的夾縫中躅躅而行,好不容易走上瞭自由光明的大道。經管戰爭的陰霾毅然存在,但是全人類對和平的向往已久,維護來之不易的和平已成為共同的使命。

擺脫生存的困境,去掉大自然的緊箍咒,談何容易!

奮鬥,再奮鬥,就是前進的征途。

人類最偉大的精神就是不屈不撓,勇於探索宇宙奧秘的精神。在近百年的時間中,實現瞭幾千年來的飛天大夢,瞭不起,真瞭不起!讓我更感驚詫的是,那些自由串行在神秘太空中的、收放自如的宇宙飛船,最初的創造性思想竟然起步於小小的作業本。準備,再準備。積累,再積累。人類的智慧源自於勤奮的工作。

夜雖然已深,我卻不感到絲毫困倦,因為批閱作業雖蜀是一種勞作,但也是一種幸福。因為從作業裡走出來的是毅力和希望。人類需要昂揚向上的精神,正是這種精神,推動著人類滾滾向前。



愛要學會放棄,學會調整
彩雲之南,憶悠長
成功沒有終點


《Amed 安美得生醫》防水保潔墊超柔軟安全防護防撞角4入組小獅王辛巴 有機棉專利透氣枕二件組
納尼亞NANIA 輔助墊(熊貓綠)英國林登Lindam加寬型自動迴旋雙向門護欄【美國 City Stroll】推車置物袋-粉色
arrow
arrow

    hc2y6e4u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