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達客』-大尺碼3XL-美國進口【The Mountain】自然純棉系列 獨角獸城堡 紫色T恤 (預購) - 熱銷優惠Angeliebe 彈性抽皺上衣- SALE - 當紅分享必備單品 - 貢品 長峰龍雲
購物天堂 - 【特賣】產前機能護腰托腹帶購物天堂 - ESTEE LAUDER雅詩蘭黛 白金級極緻珍璽甦活精華(5ML)玻璃清潔濕巾20P AZ791 - 限時特賣

三歲,我隻記得爸爸媽媽的朋友每次見到我,總會摸摸我的頭再捏捏我的臉,說:“這小子真帥。”

四歲,我想留個辮子,可每次都被媽媽無情的剪掉,甚至有時還很不耐煩地給我剃光頭,讓我被別的小孩子嘲笑,很惱。

五歲,我想有一件自己的花裙子,要很漂亮很漂亮才行。小姨把我接回傢和他們住,給我買瞭很多很多漂亮的花裙子,讓我像公主一樣漂亮。

以前去隔壁村買東西,老被那些壞男孩追著跑,每次我都哭。姨傢裡有兩兒子——我的表哥和表弟,有大孩子欺負我,他們就會幫我打架,什麼都會讓著我,讓我受盡瞭寵,我就傻傻地想,長大瞭要嫁一個像這樣能保護我的哥哥。

七歲,我屁顛屁顛地跟在媽媽身後,幫她拔草、澆菜、提東西,在媽媽滿意地對我笑後,我討好地問:“媽媽,今年該幫我交學費瞭吧?我七歲瞭哦。”

一年級,因為愛弄小娃娃,把剛出須須的小玉米帶到教室,上課時還偷偷拿出來把玩,把小玉米打扮成一個有著一頭秀發的公主,再給她畫上大眼睛、櫻桃小嘴,加上那一身綠衣,不正像《楚留香》裡的上官無極嗎?我在老師眼皮底下做起瞭我的美夢,我夢到我就是那長衣飄飄的女郎………..

那一次的聽寫我考瞭零蛋。老師在很多大人面前向父親告發瞭我,使爸爸顏面盡失,我也恨不得找個地洞紮進去。

三年級,很多小朋友都會騎自行車瞭,我還沒有,就要念高小瞭,到那時每趟來回就要四五十分鐘的車程,自行車是唯一的交通工具。傢裡有三輛車,爸爸的二八,媽媽的二六,姐姐的二四,二四是當然不可以拿來毀的,她要每天騎著上班,隻有媽媽那輛二六犧牲給我瞭。

姐姐幫我在車後座上橫著綁瞭個扁擔(這是根據三角定理,翻車的話有扁擔頂著不會壓到人),我就搖搖晃晃地上路瞭,二六的車和我的身形差太遠瞭,不管摔得多疼,我也沒敢掉一滴淚。

高小是寄宿制的學校,晚上住校,上下午放學回傢吃飯.到瞭四年級,同村很多傢長不願讓小孩住校,都沒把小孩送高小,而是送到隔壁村的學校去瞭。我那年級隻有我和一個男孩在高小。我感覺我好孤獨,上下學的路也似乎很長很乏味。

第一天下午放學,是一陣暴風雨過後,所有的泥路都變得坑坑窪窪,加上老師拖堂,出校門時,我已經找不到我的同伴瞭,心裡不由害怕起來,坐上自行車沒走多遠,“哐啷”一聲,車輪子打滑,我連人帶車都趟在瞭泥巴裡,成瞭泥人,屋露偏逢連夜雨,糟糕的是車子掉鏈子瞭。我找來棍子,搗鼓半天楞是沒修好,看著天色越來越暗,我急得掉瞭眼淚。

推著臟兮兮的自行車,不知過瞭多久,來到瞭號稱“鬼獅嶺”的亂墳崗下,我再也不敢向前邁一步,我不僅不堅強,還很膽小,最怕的就是大人說的鬼……

天更暗瞭,破罐破摔吧,我再找來棍子,我發誓,整不好我就不回傢瞭。

還算走運,在把手戳瞭很多道傷口後,老天爺也不忍心,還是讓我把車鏈子調好瞭,我跳到車上,以每秒N百米的速度通過瞭亂墳崗,回到傢,我甚至還能聽到見自己的心跳,媽媽看到我的狼狽樣,都心酸死瞭,直掉眼淚,怪不得我眼淚這麼淺呢,原來是有遺傳的。

心疼歸心疼,收拾幹凈後,他們還是把我送回瞭學校,爸爸說不能這麼沒用的,不就是摔一跤嗎?

高小很嚴格,絕不準遲到,有抓到就要被罰洗廁所,以至於讓我害怕到一看到老師走進教室就以為是上課。有次,課後,我拿省下的零錢買瞭一支冰棍,剛咬兩口就遠遠看到老師走進教室,我心想,壞瞭,要遲到瞭,也不管舍得舍不得瞭,把冰棍往垃圾桶一丟,就往教室跑,老實講,急起來的時候那速度真不是吹的,沖到教室門口,“砰”一聲,我被不明物體撞得彈開好遠,直直地就躺在瞭那裡,大腦頓時是一片空白,對面地上也躺著個男生,很不走運,我和正沖出門的他撞瞭個滿懷,很疼很疼,哪都疼,老師過來扶我起來,問我們有沒有事,我緊張得隻知道搖頭,回到座位,我發現我們倆都在流鼻血……

傻是傻,那一年的元旦,仍是我童年最美的回憶。我第一次在穿著漂亮的舞蹈服在舞臺上和同學們表演舞蹈《趕海的小姑娘》,臺下有無數的觀眾,包括我小學的老師和學弟學妹,一曲終瞭,臺下報以瞭熱烈的掌聲,這是我,第一次聽到屬於我們的掌聲,我們陶醉極瞭。

說實話,掌聲真的讓人上癮,我發現我很迷戀這種感覺,我喜歡被得到認同,喜歡被人贊美,喜歡與眾不同,喜歡老師把我的名字寫在成績排名的最前頭公佈在黑板報上,我其實還可以這樣生活,我其實還可以活得更精彩,原來,上課玩娃娃是可恥的,考零蛋也是可恥的,我不能再傻傻地過下去,我要做一個讓爸爸媽媽引以為傲的孩子。

傢裡小孩多,自我上學後就再也沒有穿過一件新裙子瞭,也沒有書包,沒有文具盒,我當時最大的希望是有一套新校服就足夠瞭,至少不會在做廣播體操的時候顯得格格不入。

媽媽知道我的心思,帶我逛遍瞭鎮上的服裝城,然後掂掂口袋裡的錢,為難地對我說:“現在的校服不好看,等你期末考試考瞭第一名,媽媽就給你買一套最漂亮的好不好?”

雖然有點迫不及待,但我答應瞭。

高小的生活讓我明白,這個世界不是你想要什麼就會有什麼,你不是生來就是什麼小公主,不會再有人為你寵你幫你買漂亮的花裙子,也不會再有哥哥為瞭保護你幫你打架,你想要什麼必須要靠你自己爭取。也許,這就是我人生的第一次醒悟瞭,我不再是傻傻的我,我也開始有目標瞭。

有點遺憾,四年級畢業的時候,我就轉學瞭,我沒有聽到校長在全校師生前第一個念我的名字。獎品通過同學輾轉送到瞭我手中,一支鋼筆和一張黃燦燦的獎狀,其實我不想轉學,我舍不得那裡的老師同學,舍不得那裡的運動場,那裡的一草一木,那是一個讓我淺淺地明白瞭些許人生道理的地方,記得後來還偷偷回去看過一次,但我知道爸爸媽媽還是因為心疼我,不忍心再看到我經常被凍得手通紅全身淋得濕透回到傢。

媽媽也沒有食言,給我買瞭我最想要的新校服,我得到瞭人生第一份最有意義的禮物,弟弟也因此得到瞭一套,這小子,真走運。

但後來,我就悔死瞭,不該因為喜歡就老穿在身上。有次在死黨傢做研究,用泥巴捏成一個很大的元寶放到火裡燒,我們堅信能燒出真正的元寶,很不幸,這個時候死黨的爸爸回來瞭,我嚇得把滾燙的元寶挖出來,用身上穿的校服裹著就從後門溜,結果……哎…….“啪”的一聲,元寶直接穿過我的衣服摔到瞭地上,碎瞭,元寶碎瞭不要緊,把我腳給砸瞭,把我腳砸瞭也不要緊,把我新校服給毀瞭…...

我要去的學校就是隔壁村的小學,這是個六年制的小學,不大交點借讀費就可以瞭,但他們村子很大,加上兩村之間有恩怨,以至於感染瞭小孩,很多年瞭,隻要我們路過他們的村子,就會被那些大大小小的小孩追著丟石頭,去那裡念書就更加逃不過他們的魔掌瞭,大人也知道內情,但是因為離傢近,也就很無奈,隻是和我們說受欺負就告訴老師,但效果不大。

我算是見識瞭什麼叫山霸王瞭,隻要老師沒看見就打你,踢你一腳給你一掌真是輕的,真不知道以前在這裡念的學姐學長怎麼受得瞭。

這讓我很懷念在高小的生活,那裡的老師是帶笑的,身上是有很香的肥皂味的,校園是飄著花香的,小鳥是不用害怕我們的,同學是和睦的,最壞的也就是那些小男生把我課本藏起來,然後看著你著急以此為樂罷瞭。

雖說在人屋簷下,哪能不低頭,但我覺得很不公平,我已經不是那個傻傻地讓人欺負的小女孩瞭,我們想反抗,怎麼反抗呢?打架?我還沒有膽子大到這種地步,在高小我一直是個最規矩的小孩,從不做這種事,但也不能白被你欺負吧?

在又一次被他欺負後,我忍無可忍瞭。多日來受的委屈讓我不能再沉默瞭,不隻為瞭我自己,還為瞭我們村所有在這裡念書的孩子,我激動地撕下瞭幾頁作文紙,以書面形式向校長痛訴瞭我的不滿,我的不憤,我也有我的驕傲,我也會疼,我也隻是個媽媽的孩子,為什麼要受到這樣的待遇?難道這麼大的學校就沒有老師看到嗎?難道學校的規章制度是擺設嗎?

不滿說完瞭,我就加點例子進去,當然瞭,為瞭引起老師的重視,這當中少不瞭有我誇張的成份,要多嚴重就有多嚴重,見血的都出來瞭,最違心的是我說我被他們下手太重都吐瞭,最後再來點煽情的,帶點淚的,老師不動容都不行啦。

果然,上課後,那些“山霸王”就被叫走瞭,回來的時候眼睛都是紅紅的,有的還掛著淚,還有一個都還有抽泣(在此聲明一下,老師沒有體罰他們,開導他們的是異地調過來的一位女老師,用的什麼方法我就不得而知瞭,也許是太小瞭,都沒有壞心,心其實都很純很真,是容易被感動的。)

這件事後沒多久,老師就委任我當瞭班長,其實我除瞭成績有點得意和會打小報告外,我不知道老師看上瞭我哪方面的能力,要我擔此重任,以前當過紀律委員、學習委員,班長這個職位我是第一次受任。不過,現在不是討論”官銜”的時候,老師讓你當班長並不是讓你炫耀的。

可班上的男生會服嗎?自習的時候就講話,午休的時候就打架,總是趁老師不在就搗亂,還好,我個子也長瞭,實在不聽管就揪耳朵啦(這當然是不對的,但我自認沒有什麼做管理的天分,除此,我別無他法),自從老師上過思想課後,班上的男生皮是皮,也沒多放肆,加上班風主體還是好的,漸漸的,還是變得很合作,不再給班裡抹黑瞭,畢竟,我們本身都是善良的好孩子。

但後來,我就開始覺得,這個班長不是好當的,也許老師覺得我可以做他們的心腹瞭,開始有一些不太光榮的任務落在瞭我頭上。欺末考時,他們安排我和班上最懶的男生坐在瞭一起,任務是自己考完後把我們的試卷調換,再幫他考。做完我的試卷再檢查幾遍後我趁監考老師不註意把試卷換瞭過來,在看到一片空白連名字都沒有寫的試卷時,那傢夥竟還很悠閑地看窗外的風景,我真想掐死他,真替他悲哀,替我悲哀,也許是我太在乎老師對我的評價瞭,才答應做這樣的事情,這是我這輩子做過的最違心的事瞭(但若幹年後,當我也做瞭代課老師,我,理解瞭他們)。

就這樣我糊裡糊塗地過完瞭我的小學時光,很快我就進瞭中學,那一個更多夢和秘密的地方,那是真正的成長,真正的厲煉,我的挑戰更多瞭,一段全新的旅程開始瞭……贊

arrow
arrow

    hc2y6e4u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