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ecile] 二手風加工單寧 水洗藍- 2016年秋冬新商品 - 超值獨家非逛不可 - WC透明身體刷 中長柄 B484 黃色 -衛浴用品最便宜 - Pritt 口紅膠 可替換式
購物天堂 - 和我杯 紅卷金箔 猛作Chez Maman_林鳳英_馬賽芳香精油皂_tiffany&titi_天然手工_法國進口(覆盆子) - 超值獨家指名首選 - Sun Block 抗敏防曬乳液 SPF 30 PA++

文/月影清風

如果說母愛是偉大的愛,那麼父愛則是深沉的愛,它和母愛一樣,是不可缺少的一份責任。

——題記

經常聽人說,父愛如山,高大威嚴;而我想說父愛更是一雙堅強的手,陪伴我們走過生命中的每一個春夏秋冬……

似乎再多的語言來表達父愛都顯得如此蒼白無力,記憶中的那一個不舍的轉身,已經涵蓋瞭父親所有的愛,而那一幕又清晰地浮現在總是在此刻有點模糊的眼前。

一直以來,父親在我的印象中都是嚴厲的,不會有太多的話語,更不會太多的嘮叨,但對我的學習需求是有求必應的,單這一點,足見父親對我學習的支持。

父親一直都會支持我的選擇,不會有太多的建議,似乎在他的心目中,我一直都是一個大丈夫,從來不會幹涉我的選擇,我的主見。就當我不再讀書,執意要南下的那一刻,父親似乎要說什麼,但最終還是咽瞭下去,我知道父親是有很多話要說,至少應該是有自己的建議,但最後還是用沉默支持瞭我的選擇。

當我壯志豪情地踏上旅程,在門口作別父母時,母親不停地向我鼓鼓的包裡塞著東西,我瞭解母愛的綿延和柔情。而父親隻是站在院子裡,似乎是以他本能的堅強支撐他的威嚴,就那樣在那裡看著我和母親拉扯的情景,看著我,一直沒有微笑,也看不出是自豪還是說不出的苦澀,隻是時不時的微微低頭,當父親再一次抬起頭的時候,我似乎隱約看到瞭父親眼角有瞭些許濕潤,那一刻,那兩道淚光震撼瞭我的心弦,當父親看到我望著他的雙眼,不舍的轉身過去,慢慢地走向堂屋,當他身子微微傾斜的那一瞬間,我分明地看他的手揚起到眼角又迅速的放下,徑直走到屋裡去瞭。

多年以後,想起第一次出門離別的情景,父親那一個不舍的轉身還是震撼著我的心弦。

就在那一瞬間,父親轉身的眼淚沖蝕瞭他20年來在我印象裡的威嚴,父愛沒有體貼的溫馨話語,沒有耳邊不停的嘮叨,沒有日夜陪我度過的溫度,但,父親一個不舍的轉身和不經意間閃爍的淚光裡已經涵蓋瞭他所有的愛的語言。

父親節到來之際,願天下間所有的父母幸福安康,一如祝願我忠厚善良的父親。



arrow
arrow

    hc2y6e4u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