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首先給大傢介紹一下自己吧!免貴姓馮、名瑞東,組裝起來就是馮瑞東,來自美麗的隴上江南—甘肅、天水。希望大傢日後能夠記住小生的名字。

2012年7月17號,我和同村的張旭民坐上瞭開往蘇州的T114次列車,帶著疲憊的身軀一路南下,我清楚的知道,這是一條不歸路,就像老人所言,“上瞭賊船就身不由己”;擁擠的車廂內,人群混雜,沒有座位的我們隻有卷縮在車廂的連接處,看著密密麻麻的人群,簡直就是菜市場,本來就已經很勞累的我,再加上這樣的場景,我幾乎就要奔潰,想來想去,得必須給自己找一個座位,不然一路站到蘇州,恐怕還真吃不消。

黑夜的到來讓車廂內有瞭少許的安寧,我輾轉來到瞭餐廳,人不是很多,他們都在消費,聽說最低消費是20元,從晚上九點可以坐到早上6點,思來想去覺得還是挺劃算的,我清楚的知道,那是列車上額外的收入。我來到車廂的連接處,告訴瞭張旭民,他立馬點頭,我們便拿著行李來到瞭餐廳,這時便有服務員上前詢問,要什麼消費,我說,最低消費,20元那種的,她瞄瞭我一眼,似乎嫌我消費太低,數分鐘過後,她在一個玻璃杯中端來瞭一杯紅茶,就這種紅茶,在外面最多也就兩塊錢,在火車上,卻漲到瞭10倍,真是啃爹啊,不過,我們的目的不是喝茶,而是用20塊錢買一個廉價的座位罷瞭。旁邊坐著兩個青年,聽說話的口音也是天水人,

我們就這樣肆無忌禪的聊瞭起來,我們聊到瞭工作,聊到瞭傢庭,其中一個原來是個小有名氣的老板,在杭州做生意,開一傢餐廳,他口氣很大,他給我們炫耀到,他玩過很多的女人,什麼推油、桑拿,全套服務,說的樣樣精通,最後還說,若是我們來杭州玩,記得找他,他也帶我們去玩玩,我卻把他的話當作耳旁風,隻是笑笑便罷瞭!我明白,有錢能使男人變壞,而女人,變壞就可以擁有大筆的金錢。

火車一路向南,窗外黑乎乎的一片,隻能聽到車輪喀嚓喀嚓的聲音,旁邊的旅客都睡著瞭,我感覺頭腦有點暈漲,便迷迷糊糊的趴在桌子上進入瞭夢鄉。一覺醒來便是天亮,可能由於太累,平時多夢的我那夜居然沒有做夢。看看時間,已經早上六點瞭,列車上的服務員就像是催命鬼,老是叫我們繼續消費,不然就離開餐廳,回到車廂連接處去;早上消費是30元,提供早餐,早餐是一碗粥加一個面包,可以從六點坐到九點半,想想還是算瞭吧,我們是出去打工的,這樣的消費我們高攀不起,我便拿著行李來到瞭車廂餐廳的連接處,旁邊一節車廂就是軟臥鋪,我靈機一動,這下有的玩瞭,我欣喜若狂。坐過臥鋪的朋友可能都知道,臥鋪的旁邊都是有一個座位的,是提供臥鋪旅客休閑的。這時一位旅客開門去瞭洗手間,我偷偷的把行李放進瞭臥鋪的行李架上,然後偷偷的出來關上瞭門,坐在瞭臥鋪旁邊的座位上,此時我想起瞭世界500強企業CEO給80.90後的一句忠告,成功者就是膽識加魄力,任何一個行業,一個市場,膽子大的有肉吃,膽子小的連湯都沒的喝;這時一位乘務員走瞭過來。他看著我說,請問你是哪節車廂的,我用手指著旁邊的一個臥鋪說,這裡的,出來看看風景偷偷氣,然後他轉身離開瞭,我知道,如果我說我是沒有座位的,他肯定會趕我走的,這個世界就是這樣,如果你是一個老實本分的人,膽小怕事的人,你永遠不會得到身外以外的待遇,隻有你老奸巨猾,肯於動腦,你才能走到社會的最前沿,才能得到一些身外以外的東西。

看著車窗外的風景,感慨萬千,這個世界很美,可這種美永遠不會屬於我們,我們隻是一個為城市貢獻青春的獵物,我們這些從農村出來的孩子,上一個末流的學校。傢財掏盡後,拿張比金貴卻如紙賤的文憑,便來到瞭富貴如糞土繁華的城市,然後過著如驢似馬的打工生活。心中的酸醋無處訴說,心中總是在糾結,到瞭蘇州後,我該找什麼樣的工作,晚上住哪裡吃什麼,萬一找不到工作,我該何去何從,這樣的想法時刻在我的腦海裡浮現,越想越後怕,可為瞭生活的的生計,我們不得不去一些前沿的城市,賺取一點微博的薪水,來養傢糊口,就這樣,火車把我帶到瞭離傢鄉千裡以外的蘇州。贊



在那美麗的時刻,你給我留下最美麗的回憶
出傢人的大善
大地上的讀書人


【BBH獨家特賣】美國【SafeToSleep】嬰兒呼吸監控床墊加碼送居家延伸組TONYBEAR 嬰兒遊戲床-綠色(BJTB32G)小獅王辛巴 嬰兒枕二件組
美國Sassy 動物手腕搖鈴組(蜜蜂+瓢蟲+獅子+猴子)《Amed 安美得生醫》防水保潔墊布布童鞋 HelloKitty凱蒂貓蜜糖蝴蝶結粉色腳背可調節式歐風兒童氣墊涼鞋 [ CHT835G ] 粉紅款
arrow
arrow

    hc2y6e4u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